Run伴台南場 看見社區共生的樣貌

(相片提供/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Dalul整理報導】台南基督教青年會(YMCA)連續多年參與「RUN伴台灣」活動,今年結合台南市的地方社會福利機構、社區據點、教會及醫療院所,共同舉辦「Run伴接力快閃」。該活動自11月14日開始,在台南市不同地區由10個單位輪流進行。

(相片提供/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25日的活動中午正式起走,參與者包括日照中心、社區據點、教會松年團契,以及幼兒園的長者、小朋友、家屬及社區民眾等,他們在社區各處進行接力。此外,在「臨安好鄰居」樂齡博覽會中,參加者透過「樂齡一刻講堂」「社區共好攤位」和「樂活伸展台」等多種形式的活動,與社區民眾分享對於失智友善、高齡友善、長幼共好和青銀共創等主題的見解,共同想像超高齡社會的未來。

在活動前夕,「Run伴接力快閃」由多個單位接力進行,包括德輝苑、悠然山莊、開元日間照顧中心、中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小西門據點、Y’ café照顧咖啡館、台南中會臨安教會、迦勒日照中心、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家庭關懷協會、新樓醫院和台南市立醫院等。

YMCA協進幼兒園的22位小朋友以太鼓表演開啟了活動序幕,吸引了大量長者參與,現場座無虚席。(相片提供/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YMCA協進幼兒園的22位小朋友以太鼓表演開啟了活動序幕,吸引了大量長者參與,現場座無虚席。隨後,台北YMCA牧师蔡三雄引領眾人參加「衰弱預防活動」,強調從40歲起就應開始預防衰弱。

活動還包括中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小西門據點安樂聖教會的「樂齡節奏樂」、西賢據點的「非洲鼓樂團」,以及青銀共創的「Oh Old!+Lin陶笛團」。在「樂齡一刻講堂」中,迦勒日照中心的鄧純美主任分享「擁抱愛,共創失智友善社區」;台南市立醫院個案管理師蔡玒廷講述「下一站幸福」;德輝苑臨安日照中心的林倢伃社工師則介紹「益起來動腦」最後,臨安教會牧師吳明漢介紹了臨安社區共生的想像,並為樂齡博覽會作了閉幕祝禱,期盼在社區共生和連結方面,有更廣泛的觸及面向。

(相片提供/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相片提供/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