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亂世的和聲 台南YMCA合唱團透過《彌賽亞》傳遞愛與和平

(相片提供/商麗鶯)

【Dalul採訪報導】為讓更多人體驗聖誕節氛圍與深刻意義,台南基督教青年會(YMCA)合唱團將於12月20日於台南文化中心舉辦「韓德爾神劇:彌賽亞『愛與和平的呼喚』演奏會」,期望藉由音樂分享與眾人的吟唱,將福音的意義傳唱分享出來。

台南YMCA合唱團指揮商麗鶯老師表示,每逢聖誕節期間,世界各個樂壇無論是宗教團體或民間合唱團都經常演唱韓德爾的《彌賽亞》。這部神劇透過音樂藝術,生動地描繪耶穌基督的生平,從預言他的降世到受難、死亡,以及最終以復活、救贖來結束。

商麗鶯指出,《彌賽亞》不僅是一部音樂作品,更是一種血、淚、靈、命的綜合藝術品。其音樂能觸動聽眾,無論信仰背景如何,都能從中感受到深刻的震撼與感動,以及宗教情感的力量。她說,聆聽者只要有較豐富敏銳的感性,必能領悟音樂道德的力量,聆聽者從樂曲中得到心靈的安慰、滋潤,產生對生命的勇氣與信心。

商麗鶯提到,面對當今世界的戰亂與衝突,許多生命經歷了苦難和分離,面臨殘酷烽火戰亂所蹂躪。此時,音樂尤其是如《彌賽亞》這樣的神劇,提供了深刻的反思機會,對於基督徒的回應和信仰思考尤為重要。

作為合唱團指揮,商麗鶯期望透過深入探討韓德爾在上帝感召下作曲的《彌賽亞》,對「愛與和平」有更深的領悟與啟示。她希望透過台南YMCA合唱團的表演,將樂曲中的意義傳遞給更多人,帶來啟發與感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