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勇於恢復連結 雙園教會舉辦聖誕公益市集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為了傳遞耶穌的愛和福音,台北中會雙園教會在12月16日舉辦「分享愛」聖誕公益市集,邀請保德里辦公室、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北書房、基督教芥菜種會、陳思豪牧師、「Joy輩子Handmades&Dreams」、台北中會華江教會、台北中會金城教會等多個單位參與,共有26個提供各式各樣商品和體驗的攤位,吸引了不少社區民眾和會友前來參與。

雙園教會執事黃唯揚表示,這次市集靈感來自於「分享」,他認為福音不該只留在教會,應該是活出來,而「分享」就是一個重要指標;只有懂得分享的人才可能獲得更多,「這也是耶穌為我們而生的意義所在。」他說,雖然目前雙園教會沒有牧師,長執同工也想藉著舉辦活動凝聚眾人,讓教會能夠更有未來和盼望。

黃唯揚介紹,這次市集的特色是以教會原有的物件改造,把教會轉變成一個敞開大門的市集,讓大家能夠感受到教會的溫暖和歡樂。市集的攤位都是由教會的青年和同工絞盡腦汁準備,有些是餐飲,有些是體驗,有些是公益,每攤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故事,而且都是以低於市價的方式出售,目的是為了分享而不是賺錢。

(攝影/邱國榮)

黃唯揚感謝所有的合作單位,指出他們都是教會的好朋友,都有自己的使命和理念,他們的參與讓這次市集更加豐富和多元,也讓更多人能夠認識他們的事工。邀請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北書房來合辦,是因為雙園教會知道支持教會公報社的文字事工對於教會有多麼重要,並也想讓會友更了解和參與;邀請基督教芥菜種會,是因為教會曾經前往位於萬里的孫理蓮營地,知道芥菜種會一直以來的需要。他特別提到邀請陳思豪的原因,是因為陳思豪是雙園青年的充電站,也是很會做菜的牧師,這次帶來招牌「大腸麵線」,讓大家吃到「一碗福音」。

這次市集也獲得里長支持,還準備仙草湯給大家享用,這是雙園教會多年來邁向社區的第一步。黃唯揚說,前幾年的疫情使得眾教會的聖誕晚會紛紛從簡,今年是疫情撥雲見日的一年,教會也該勇敢站出來跟人連結,這個「人」不只是會友,更是社區朋友,最重要的是為愛而生的耶穌。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