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參選副總統 南神校友會辦祝福禮拜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台南報導】前台南神學院院長蕭清芬的女兒、曾任多屆立委與台灣駐美大使的蕭美琴,代表民進黨參選台灣第16任副總統。台南神學院校友會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協辦「蕭美琴姊妹參選副總統祝福禮拜」,在12月17日下午於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行。當中蕭美琴回顧自己在南神校園成長,以及投身政治路上的點點滴滴,多次強調人生道路都有上帝帶領。

(攝影/林婉婷)

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書記潘恩盛牧師引用以弗所書6章10至20節經文、以「猶原徛在」為題講道。他從經文中歸納出三點勉勵:第一是裝備,指出每個人有自己的歷練,有些人為認為自己現在的能力是出於個人,但在信仰的人會感謝先進、社會、教會與國家的栽培;潘恩盛也特別談到蕭清芬擔任南神院長時對自己的照顧,至今銘記在心。

第二是倚靠上帝、為彼此禱告。第三則是「猶原徛在」,意旨堅持到底、持守跟隨:潘恩盛盼望蕭美琴在當選後仍然不忘初衷。最後他提到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記念150週年時,蕭清芬曾提醒他要好好照顧、培養年輕同工,如今他要向上帝重新宣告:「我們猶原徛在。」期勉眾人繼續堅固信仰、關懷社會等使命。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由總會議長彭志鴻介紹蕭美琴的經歷,曾任民進黨和總統府職務、四屆立法委員、駐美代表,促使台灣與美國建立穩固、安全的外交關係,並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彭志鴻另強調蕭美琴的母親蕭邱碧玉(Peggy Cooley)是新移民,所以蕭美琴本身也是新二代,盼望她能帶領政策更加重視台灣新住民與新二代權益;禮拜中安排就讀鹽埕國小五年級的新二代學生贈禮。

(攝影/林婉婷)

蕭美琴則在分享中回憶,自己小時候就讀台南神學院幼兒園、曾在頌音堂表演;許多在場的牧長、校友都像自己的家人。她還提到自己從幼兒時期就擔任美國外婆和台灣祖母的翻譯,大學時選擇美國首間接納非裔美國人就學的歐柏林學院。但沒有因此走向語言或族群研究專業,而是回到台灣投身政治。

她強調,政治不是容易走的路,但她知道人生有上帝,許多困難、甚至絕望時也有許多人支持,總有一道光走在她前面。蕭美琴舉例,在花蓮首次參選立委落選,上帝讓她學習要更謙卑、貼近在地,也因為這些不同地區服務的經驗,讓她在美國時更暸解如何代表台灣;而在美國的經驗,使她深刻體會到台灣國際處境的艱難,並學習不同表達與倡議的方式。

(攝影/林婉婷)

她強調,外交是串連更多世界的力量來守護台灣民主;而這些從政之路的經歷,都是上帝安排正義、和平和信心的裝備,也讓她知道如何去爭取國際支持。她盼望在這個有戰爭衝擊、經濟震盪、中國威脅等挑戰下,能為下一代台灣人建立一個有和平、有尊嚴且有實力的台灣。

禮拜當中,所有與會牧者上台為蕭美琴祝福禱告;禮拜最後由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祝禱,殿樂後眾人齊唱人權與民主運動重要代表歌曲〈We Shall Overcome〉(咱要出頭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