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牧者審度兩韓時勢 盼力造和平挑戰新希望

(相片來源/WCC)

【蔡育臻編譯】「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發展普世論壇」(EFK)12月初舉行了一次非正式會議,分享了尋求朝鮮半島和平的希望與挑戰。韓國教協(NCCK)總幹事金正成(Kim Jong Seng)牧師指出,朝鮮半島地區局勢加劇緊張,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眾人共同堅定立場:「我們必須齊心祈禱和平終將勝出,而朝鮮半島永遠不再爆發戰爭。」

普世教協(WCC)國際事務處主任彼得‧普洛夫(Peter Prove)對金正成表示贊同與支持。他總結道:「儘管現今地緣政治背景困難重重,但我們必須從南北韓基督徒間悠久的普世交通歷史中汲取靈感,持續加強見證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與接觸,這是一條遠比威脅與軍事對抗更好、更安全的道路。」

金正成邀請所有EFK成員參加2024年韓國教協的百年紀念活動,其中包括將於2024年9月舉行的國際大會和普世祈禱儀式等。金正成表示,2024年適逢於日本東山莊(Tozanso)召開兩韓教會代表磋商會40週年,這將是個具有紀念意義的重大1場合,慶祝韓國普世參與的悠久歷史,並共同為下一個百年做準備。(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