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又是一個落跑市長選總統

(相片提供/Pixabay)

◎施明雄

四年前,有位高雄市長參選台灣總統,雖然身旁許多軍公教醫護朋友明知他是草包,仍含淚投票支持。最終,他未能當選,甚至遭到94萬名高雄市民罷免。如今,新北市長也打算走同樣的道路。看來,中國國民黨目前面臨人才匱乏的問題。

更諷刺的是,那位被罷免的市長這次居然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首位候選人,還有意爭取立法院長一職。台灣如果讓這位過去四屆立委中幾乎無發言紀錄,且曾公開表達「能撈就撈,能混就混」這種濫用職權心態的人擔任立法院長,那才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厄運。尤其考慮到蔡英文總統過去八年來積極推動台灣走向國際,吸引許多歐美民主國家官員及國會議員訪台,倘若出了一位前晚喝酒,睡過頭不能到立法院的院長,那是會貽笑世人的。

談到侯友宜,他當醫生的二哥曾在媒體上表示,侯友宜自幼便被算命仙鐵口直斷擁有高官命運。言下之意,似乎暗示即便是擔任新北市長、警政署長都不是大官了?此外,侯友宜近期提出的政策,包括允許中國學生來台就學和工作,引起了許多爭議。侯友宜口口聲聲要「好好作代誌」,看他在當刑警大隊長時,帶隊衝進《自由時代周刊》雜誌社,逼迫主張百分百言論自由的鄭南榕,以及他在市長任內對於數起重大事件(恩恩案、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等)的處理方式,哪是「好好作代誌」的市長?侯友宜的副總統候選人更是自比《三國演義》的趙雲,他是為著要救劉備的兒子阿斗來的嗎?

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還會演出什麼,請大家好好看下去。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