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鞋盒傳愛 11萬3千份見證愛的奇蹟

(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基督教救助協會每年推動「1919鞋盒傳愛」活動,邀請社會各界的愛心企業和團體,將聖誕禮物裝在鞋盒裡,送給1919陪讀班的受助兒少或社區弱勢孩子。今年,共有41家愛心企業響應,送出6058份禮物,總計16年來已累計送出11萬3千份禮物。這些禮物不僅是物質上的慰藉,更是精神上的鼓勵,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祈禱和支持。

受助的孩子多數來自低收入戶,面對生活的種種困難,聖誕節對他們而言是一個難以實現心願的日子。然而,透過「1919鞋盒傳愛」活動,這些孩子得以感受到聖誕的喜悅和祝福。

(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其中,新竹新豐1919陪讀班的小四學生小花(化名),與兄姊一同在陪讀班長大。母親為了還清前夫的債務、撫養三個孩子,及照顧長期臥病在床的老父,每天辛苦打工14個小時以上。孩子平常只能接受親友孩子的二手衣物,連鞋子壞了都難以更換。前年的聖誕鞋盒給了小花一雙期待已久的球鞋,為她帶來難以言喻的喜悅。陪讀班老師方淑玟表示,小花家因某些原因無法申請政府補助,所以陪讀班特地為他們申請1919食物包,希望能幫助減輕媽媽的負擔。

另外,母親來自柬埔寨的小青和小玲(化名)姊妹,父母離異後由阿公、阿嬤打零工撫養;阿嬤5年前癌症過世後,靠1919急難救助金、食物包和陪讀班的支持度過難關。彰化線西1919陪讀班的牧師湯文清表示,每次去小玲家探訪,都能看到她珍藏著六年前獲得的一個精緻摩天輪飾品,如今小玲升上高中,這個摩天輪不僅是禮物,更成為了陪伴與祝福。

(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位於桃園的怡仁綜合醫院今年首度參與活動,共募集157份禮物。院長李典穎表示,醫護同仁展現極大的愛心,其中有一位醫生不僅贈送禮物,還特別購買40瓶鮮奶,透過院方的公務車送到附近的四間陪讀班。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1919鞋盒傳愛」活動是一個讓社會各界參與的公益平台,透過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同時讓孩子感受到更多人的關懷。期望這項活動持續產生正面影響,讓愛心擴散,讓孩子的夢想得以實現。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