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教會辦《BIG》公益包場 邀病童與弱勢家庭觀影

(相片提供/馬公教會)

【義工記者許家偉報導】高雄中會馬公教會於12月24日下午1點,於三號港in89電影院舉辦電影《BIG》公益包場,該活動有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協辦,邀請縣內癌症兒童和弱勢家庭,以及彩繪人生協會病友觀賞。映後也邀請馬公教會和浸信會友病童家長分享見證。

馬公教會牧師廖述哲受訪時表示,11月底看見電影預告,想起教會同樣有罹患癌症的兒童,於是馬公教會邀請會友以「一加一購票」方式舉辦包場。發起沒多久額滿、放映當日114席全滿。

馬公教會才弟兄在見證中娓娓道來,2022的9月自己6歲的孩子罹患罕見的神經母細胞癌四期,他痛苦、無法釋懷時,望向住家對面十字架,看見救贖和希望而來到教會,以及後續不論是在台大醫學院決定進行何種療程,或是在去年聖誕節決定化療,療程中在台北照顧孩子的太太確診、自己卻遠在澎湖,離島居民因醫療資源不足而必須赴台灣本島就醫、面臨突發狀況時手足無措等種種經歷。

(相片提供/馬公教會)

他感謝一路上所有的幫助、代禱的會友、醫生、家人與親朋好友,「我學習把孩子生命交託給上帝,一起禱告和讀經中。」他也點出,上帝的話語安慰他的內心,並賜下恩典回應禱告和盼望;他於今年12月10日受洗,「癌症是科學數字和確據無法提供保證的疾病,卻是我體驗到信心和依靠上帝的信仰過程。」他的孩子療程已結束、平安健康返家,他也相信這是主基督最美的祝福,願活出領受基督的愛的恩典。

《BIG》由魏德聖執導,劇情是六個家庭面對癌症的經歷,其中有眾人在平安夜以「耶穌誕生」為暗號相約去看小猩猩誕生等劇情。廖述哲指出,聖誕節的意義不單是期望神蹟奇事發生,如同電影中紅毛猩猩「曼妞」名字連結到與英文「Emmanuel」(以馬內利),意指「與我們同在」;而電影中癌症病童在黑暗中等待,如同是世人等待耶穌的誕生,且期待耶穌誕生的是最軟弱的人們和小孩;而耶穌以這樣「與人們同在」的方式降生,越過科學上關於療效和數據的規則,「生命當中有人存活,也有人死亡。但神的愛如同母親抱住孩童說:我在你的身旁。」他強調上帝是這樣的存在和存有,這是一份愛的信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