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YMCA大學生邀請歌仔戲團演出 護理之家長輩樂開懷

(相片提供/YMCA)

【Dalul整理報導】許多長者喜歡看歌仔戲,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創意培力大學生服務性質專案活動成員特於12月24日,邀請來自高雄市鳳山區的「姿蓉歌劇團」到和欣護理之家演出。姿蓉歌劇團於當日帶來折子戲,描述失聯已久的青梅竹馬重逢後步入連理,短暫卻吸睛的演出深獲台下50多位長輩與家屬們喜愛、掌聲不斷。

青銀共融、培養青年、多元服務,一直都是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服務部致力的事工,透過服務性質的活動與社區交流、創新連結,讓地區機構能享有更有趣體驗。青年創意培力是為期四至六個月的服務計畫,聘請學者、講師、社工來指導所有隊伍,並提供經費和志工時數,讓四人一組的大專生或高中生發揮創意投入志工服務。而四位至機構服務的長榮大學學生因喜愛歌仔戲,促成這次難得的演出機會。

姿蓉歌劇團也是由幾位年輕演員組成,不僅對表演有敬業與熱愛,與長輩互動時也有真實且溫暖的交流,和欣護理之家經理何於澄相當肯定這此活動。姿蓉歌劇團則表示非常開心有這次機會,未來如有公益演出邀約也歡迎各單位聯繫。

(相片提供/YMC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