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自立青年吳奇軒 傳愛禮納里部落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行動,邀民眾捐助弱勢兒少與家庭的學習、送餐、急難紓困、就業技能等需要,讓他們有能力翻轉貧窮。展望會特於1月6日邀請於YouTube影音創作者、展望會自立青年吳奇軒(奇軒Tricking),隨展望會「傳愛列車」探訪屏東禮納里部落當地弱勢兒少與家庭。

為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擅於極限運動的吳奇軒特別在闖關活動開始前表演武術,專業且高難度的動作讓現場孩子們目不轉睛、讚嘆不已。曾是資助童的他在學期間就時常參與展望會方案活動,這次訪視行程中擔任活動關主,也分享經營自媒體經歷、向數位課程學員宣導網路安全,並鼓勵現場的大專青年找到興趣、勇敢追夢、保持正向、努力做到極致。

(相片提供/展望會)

而目前就讀社工系二年級的小妤(化名),高三畢業時經長期陪伴她的社工老師邀請而參加大專志工培訓,同時加入禮納里中心行動閱讀車的說故事志工,及「PaGamO伴讀計畫」的伴讀員。期間不僅體驗到助人的快樂,也透過志工研習課程及培訓,以時數累積自己的能量,達成日後在社福領域發展的契機。小妤希望自己能像社工老師一樣,投入能幫助人又能與人互動的工作,繼續將社會的這份愛傳下去。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說明,展望會禮納里中心共服務600名經濟弱勢兒少及其家庭,另為培力兒少全方位發展推動多元化課程與服務方案,因應數位時代趨勢設立「數位學習教室」,幫助兒童認識基本電腦軟硬體,增進電腦文書能力,也充實生活與建立休閒規劃,使他們能跟上時代腳步。邀請社會大眾響應「紅包傳愛」活動,透過捐款幫助弱勢家庭的兒少穩定求學、穩定生活,幫助他們成為更好的大人。更多資訊請洽:08-737-0483#870。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