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區會健康教會講座 建造教會關懷系統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Dalul採訪報導】Cou(鄒)族群區會於1月8日在竹山教會參加第八屆「健康教會成長研習會」,除了Cou族群區會,還有台中中會、Bunun Ciubu(中布)中會的牧長同工分享,期望從中找尋到教會成長及關懷的方向。

來吉教會牧師Humhum Nahai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受訪表示,去年就有讓Cou族群區會同工參與類似教育訓練,由韓籍牧師金基文帶領「上帝的計劃:牧養系統」課程,讓教會思考,除了信仰造就、社區關懷、文化學習之外,該如何建造教會本身的門徒培訓系統。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她提到,過去原住民教會可能想要參考案例,卻忽略建造屬於自身的門徒培訓系統,這非常可惜;再加上目前教會內部,不管是長執同工互動、行政執行等都已到位,但在某些部分或許還是比較被動,希望藉由課程學習找到屬於自己牧養、建造健康教會的模式。

特別此次不只有Cou族群區會,更邀請鄰近的台中中會、Bunun Ciubu中會分享,藉由跨中區會的經驗交流、甚至進一步合作的機會,期望在新的一年刺激教會成長,按著適合步調、有系統的關懷不同需要的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