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民族路教會聖樂與禮拜研習 用聖詩環遊世界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聖樂與禮拜研習會」於1月7日登場,邀請駱維道牧師主持上下午共二場次講座,下午則以「用聖詩環遊世」為題帶領會眾,認識2009年版《聖詩》中的各國聖詩。

民族路教會牧師李宇平介紹講師時歡迎高齡80多歲的駱維道與蘇惠蓁老師一起來到教會,將豐富又有深度與普世性聖詩介紹給會友;期待透過聖詩吟唱,讓每位會眾更能感受到上帝真實的臨在。

駱維道強調,聖詩共收錄77個國家的曲調,這本聖詩不僅是讚美上帝,更讓台灣的信徒有機會與世界各地的信徒用自己的音樂敬拜上帝。如果教會禮拜中有機會接待其他各國的基督徒,吟唱他們的聖詩相信會讓對方更感受到「我們在主裡是一家人」的恩典。

(攝影/洪泰陽)

駱維道在整場講座中介紹來自德國的聖詩306、351首、墨西哥的42首、阿根廷的526首、加勒比海的72、22首、非洲迦納的78首、南非的297、635首、以色列的500首、伊朗的496首、印度的263首、日本的14、80首與台灣的116、630首及原住民族的314、404首。

駱維道強調,即便聖詩中僅是簡單的文字、內容一直重複,但也可以帶領全體會眾與慕道友們一次又一次感受讚美意境。他也在介紹時說明曲目的作者背景與創作緣由,也透過小樂器的伴奏,一節一節帶領會眾吟唱。讓每位聽眾眼中所見的音符與文字轉化成為美妙旋律,並對各國教會的文化有更深的體會與感受。

駱維道指出,各國的聖詩曲調都有其特殊背景與意義,他以中南美洲的墨西哥為例:看似歡樂的曲目與表達方式,反映出其日常生活中的困苦,必須藉著吟唱來發洩積壓已久的壓力。因此,聖詩的帶領者或指揮必須特別注意背景因素,避免帶錯氛圍引來誤解。

尾聲時,駱維道勉勵會友們可以透過這本聖詩,嘗試以各國聖詩來敬拜上帝,用聖詩來做出改變,讓禮拜成為更具有普世性意義的禮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