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婦女以繪畫豐富生命 辦理繪本插畫展

(相片提供/艾倫・樓幸)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北中會關渡教會牧師娘Pisuy Losing(艾倫・樓幸)、會友萬琇晶、劉美惠、陳青青、李桂雅、孫碧貞等人組成的「畫漾女孩-畫聚社」,即日起至1月28日止,在北投公民會館舉行「繪見・溯光之旅——繪本插畫展」,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Pisuy Losing表示,「畫漾女孩-畫聚社」的前身是關渡教會的生活社區學苑,主要由教會附近社區的媽媽組成;她們趁孩子白天去學校上學的時間,到教會參與才藝課程。後來,有6至8位成員組成畫聚社,一起學習繪畫,將日常生活和豐富想像力融入創作中,並在2019年於教會附近咖啡店舉辦第一場畫展。

(相片提供/Pisuy Losing)

在疫情後,畫聚社申請公部門場地舉辦畫展,經由「鯨魚老師」的鼓勵,成員們透過插圖與製作繪本展現繪畫技巧。Pisuy Losing指出,參展的6位成員都不是美術專業背景,是平均年齡約在60歲左右的家庭婦女。她們將一生奉獻給家庭,現在聚在一起追求畫畫的樂趣;而「鯨魚老師」鼓勵辦畫展,就是希望家庭婦女能為自己「任性一回」,給自己一個肯定與鼓勵。

1月7日下午的開幕茶會上,約有60位成員的家人、朋友出席,畫聚社成員上台分享如何透過畫筆表達自己的生命故事,包括經營花店、跳日本舞、從事美髮、音樂,以及熱愛旅遊等專長。以簡單文字描述、透過色鉛筆、油畫等媒材創作14幅插畫,並匯集成繪本、印刷成冊,Pisuy Losing相信這些繪本能為觀眾帶來清新脫俗、洗滌心靈的新感受,歡迎民眾前往北投公民會館參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