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聖經學堂 談如何帶領新朋友參與禮拜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的「巴克禮聖經學堂」,於1月10日晚間以「如何帶領新朋友作禮拜」為主題,邀請建興國中資訊科技老師、同時也是童軍團長的盧美育分享;而教會牧師劉炳熹也說明禮拜意義,激勵與會者們思考與討論。

盧美育指出,透過帶領童軍團夥伴參與教會禮拜,並藉由童軍永續發展目標(SDGs)行動方案,讓不同信仰背景、甚至很多沒有接觸過教會的童軍夥伴,能夠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教會與禮拜,並從中找出不同的宣教觀點。

(攝影/Dalul)

另也會設計題目讓童軍夥伴們去觀察,例如禮拜程序是否有其規律?禮拜詩歌是如何挑選?牧師講道內容與經文關係?這些信徒習以為常的事物,在童軍夥伴眼中卻是具有特色、令人好奇的;這樣的回饋也能讓信徒重新思考禮拜的意義,以及如何帶領新朋友融入聚會。

(攝影/Dalul)

劉炳熹則指出,很多時候信徒並不會特別去理解為何要禮拜,自然的行動也需要分析、理解,才能從禮拜的本質進入宣教,甚至帶領新朋友聚會。

人們常以「是否有用」去評估行動,但是他說明,禮拜其實就是一種藝術,因此不是能夠透過有用、無用的角度思考,「進入禮拜的過程中,其實我們就像藝術家,透過玩,嚴肅地玩來經歷神,也帶人透過玩走入痛苦中。」他強調兩者要兼具,因為只有玩的禮拜是一種麻藥,而只有痛苦的禮拜又失去盼望;而禮拜挑戰所有參與的人,在玩與痛當中將生命轉向基督,看見祂的美麗與破碎。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