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明教會50禧年講座 盧俊義勉勵體驗上帝真實的愛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忠明教會設教50禧年慶典活動之一的主題講座,於1月14日舉行。當天上午邀請盧俊義牧師主持台語、華語兩場禮拜,下午則以「真實的愛滋潤生命成長」為題專講,吸引百多位會眾參與。盧俊義介紹其生命所遇見的人事物,讓會友們身歷其境感受到上帝的愛如此真實。

上午的台語禮拜中,盧俊義引用聖經馬太福音25章31至46節、以「從最微小的好事開始」為題目講道;華語場則引用聖經創世記4章1至16節、以「先進的與遲緩的」為題分享信息。盧俊義在其中分享牧養教會故事,包含向航空公司爭取機票補助、讓更生人得以順利回家、幫助被家庭拋棄的受刑人等等,讓會眾從中體會聖經教導及耶穌的愛。

下午講座在主籌活動的忠明教會牧育部部長黃文慶長老帶領詩歌後正式開始。盧俊義在當中指出,在19世紀中葉,台灣因著馬雅各醫生將西方醫療進到台灣社會,從而改變台灣衛生環境;而1949年後,因為毛澤東把所有國外宣教師與機構趕出中國,這些基督教與天主教宣教師轉來台灣服務,其中包含在宜蘭服務的義大利靈醫會、在花蓮的法國巴黎外方傳教會、在台東服務的瑞士白冷會等,除了醫療服務外,也辦理學校與醫院等事工。

盧俊義表示,這些神父與修女們到台灣東部,就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即使死了也是葬在他們的故鄉「台灣」;其中包含劉一峰、錫質平等神父的故事,都有出版書籍與繪本介紹。盧俊義也談到,台灣戰後有三大流行病:痲瘋、小兒麻痺及肺癆,因為有戴仁壽、孫雅各、孫理蓮與畢嘉士等宣教師與醫師的投入,讓台灣得以獲得外國資源,逐步建構起各地的基督教醫院,更留下許多美好的見證。

盧俊義強調,他們的事蹟讓台灣人看見了無私的付出與愛,而有愛的地方就有上帝,台灣人們也因著這些愛接觸上帝、看見上帝。最後他鼓勵聽眾們,有機會到東部旅行時,不要只是吃喝當地特產,而是到這些外國宣教師的教會或墓園,感受他們的生命故事與影響。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