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教會品格冬令營 了解上帝的界線

(相片提供/北投教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北投教會於1月22日至26日間舉辦為期一個禮拜的「冬季兒童品格營」,期望透過分享聖經故事,如亞當與夏娃、以掃與雅各、該隱與亞伯、彼得與耶穌等,讓與會14位社區孩童了解上帝所設下的界線,以及處理爭競、忌妒、背叛等議題。北投教會牧師楊善雄坦言,無論暑期還是冬令營結束後,真正能夠穩定參加主日聚會的孩童寥寥可數,這是目前教會要突破的挑戰。

(攝影/林宜瑩)

楊善雄表示,北投教會從2021年開始舉辦兒童冬令營,除2022年因疫情停辦外,今年已是第三屆。原先的冬令營主要以課業輔導為主,專注於數學與英文的強化學習,今年則加入品格塑造,以聖靈的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為主題。在5天營會中,有2天進行數學邏輯性思考的訓練,最後一天則是走出戶外,前往大屯柑橘園採橘子。

北投教會兒童主日學校長陳晉慧。(攝影/林宜瑩)

北投兒童主日學校長陳晉慧表示,去年聖誕節時,兒童主日學曾使用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的教材進行聖誕劇演出,因此這次兒童品格冬令營便延續以聖靈九種果子為主題,將孩子分成「以賽亞」及「耶利米」兩隊,以「歡樂對對碰」的遊戲,將9種果子畫在紙板上蓋住, 讓孩子一次翻開兩板子,若圖形一樣就得分,不一樣就重新蓋回換下一人。

孩子自己訂定營會守則。(攝影/林宜瑩)

22日在講亞當夏娃故事時,擔任冬令營講師的士林國中數學老師林進邦強調,上帝要求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不要吃分辨善惡的果子,這代表著上帝設下一種明確的界線,不讓人越過。楊善雄隨後向孩子解釋,就像校園反毒宣傳教導孩子,不要好奇吞下來路不明彩色糖果,都是為了保護自己;另外,要是有同學吆喝去欺凌某位同學,也千萬不要隨之起舞或附和跟從,否則就像當時蛇誘惑夏娃吃下善惡果一樣,最終將為自己的行為付上代價。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