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創意生活的實踐之道

Image by Freepik.

◎黃宗玄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我總會問自己:是否能在看似平凡的日子裡,創造出一些亮點?從孩提時代帶著夢想的稚嫩,到成年後看到現實的真相,這問題一直伴隨著我。

夢想,並非遙不可及的空想。它是模糊的念頭,尚未形成清晰的藍圖,也是未找到路徑到達的目標。因此,我們需要更多的摸索與探尋。

創意,是實現夢想的重要引擎。它在我們認為無法實現的時刻,為我們展現了一個新的、前所未有的可能。

在書寫的過程中,我重新發現了自己。文字的抒發,不僅平息了我的焦躁,也探尋了那溫暖而願意分享的本質。我發現,將個人的療癒經歷與人分享並激盪,是一件多麼有意思的事。

因此,我將假日愛去的書店和博物館之旅,與朋友們的熱情分享,轉化為了「藝術之約×推廣健康生活」的新計劃。這一舉動將原本用於「療癒自己」的信念,進一步拓展為「療癒彼此」,並在此過程中激發了生命的火花。

可見,創意生活的實踐之道,便是從自身出發,逐漸向外擴散。從幫助自己到幫助他人,使得夢想在更加了解自己後,找到了實現的途徑。這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朝著改變世界的小步,卻是創意豐富的一大步。感謝在這條路上持續實踐的自己,以及那些充滿創意的小日子。 (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