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中會青年宣教大會 走到哪裡都持守信仰

(相片提供/Coko' Panong)

【Dalul採訪報導】’Amis(阿美)中會青年大專部於1月26日至28日在花蓮縣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第四屆「青年宣教大會」,聚集十幾間的教會、超過70位的同工與青年在大會中彼此分享、學習。大會的三場專講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普世專員Tjanubak Ljaljegean(蔣記剛)牧師、Vavauni Ljaljegean(法法吾妮・拉樂歌安)牧師、過去在地牧者Hana Oping(宋美花)擔任講師,福音之夜則邀請阿美族青年、約書亞樂團成員曾晨恩弟兄分享。

‘Amis中會青年幹事Coko’ Panong(主顧兒・巴弄)牧師受訪指出,青年宣教大會從舉辦以來都固定選在寒假進行;前三屆的舉辦地點都在玉山神學院,今年首次把活動場地拉到戶外,讓青年體驗搭帳篷露營、也認識在地信仰腳蹤,將本土化神學價值落實在營會中,回應此次的主題「會走路的樹」。

Coko’ Panong分享,今年主題與林田山這塊土地的歷史脈絡息息相關。過去因伐木業興盛、吸引人口移入,日治時期整個聚落有約400、500戶伐木工人及家眷;當時有許多阿美族人來到林田山工作,宣教師便在森榮(Molisaka,摩里沙卡)這塊土地上呼召原住民歸向基督、也興建如今的’Amis中會Molisaka教會。雖然後來因為林業衰退、聚落人口流失,但遷移出去的信徒仍然持續聚會生活。Coko’ Panong以此歷史勉勵青年,不管到何處都要成為一棵好樹、扎根在好土上,以信仰扎根生命。

(相片提供/Coko’ Panong)

大會以「人的聚集」「人的生存」和「人的散去」三個主軸,探討現今基督徒青年生命扎根的重要性。主題專講中,Tjanubak Ljaljegean從基督教宣傳脈絡談福音栽種、Vavauni Ljaljegean談在地福音的見證、Hana Oping談在地福音的傳承,曾晨恩談文化與夢想的結合。而在最後一天的差遣禮拜中,由青年大專部部長Akim(張文祥)牧師發放樹苗給與會者們,期望青年從照護樹苗的過程中,體驗到信仰造就需要的努力與堅持。

(相片提供/Coko’ Panong)

Coko’ Panong勉勵青年不論生活在何處,都要成為上帝所喜悅的阿美族人,不忘記自己的族群身份,調整自己,更積極、正向與人、與自然、與土地及上帝創造的萬物建立緊密關係。

(相片提供/Coko’ Panong)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