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許願 屏東障福與自立夥伴迎新春

(相片提供/屏東障福)

【林婉婷整理報導】象徵團結、興旺的農曆春節將到來,平安基金會經管的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和承辦的屏東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中心,特別於1月30日上午舉辦「龍年新春,寄望未來」活動,邀請障礙者與自立夥伴們回顧去年的種種,也預備身障藝術家張汝珊小姐所創作的畫作明信片,送給每位參與夥伴寫下2024年的新願望、新期許。活動有46位夥伴與會。

本次活動由平安基金會所籌組的障礙社團「牧心成長社」幹部、同時也是自立生活同儕支持員的林美英擔任帶領人,而同儕支持員蔡惠珠擔任協同帶領人,並有社工從旁協助、共同規劃辦理。而牧心社長許美惠及兩位帶領人也實踐彼此相愛與樂於分享的精神,帶來許多禮物與點心跟大家同樂。

(相片提供/屏東障福)

由於身心承受著不同病痛困擾,與會者寫下的新年願望多數是身體健康、生活平安順利、有機會外出旅遊等。其中有罹患癌症朋友寫下:「感謝上帝又給我賺到一年,希望2024年天天都能賺到生命、活得快樂開心。」

而年輕的小升(化名)歷經長期住院、身體好轉後能夠外出,希望趁著健康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現有的代步工具腳踏車活動範圍有限,去年看著大家騎車去旭海、旗津旅遊,讓他羨慕不已,今年特別許願擁有一台機車,能與在中心認識的大哥、大姐們一起外出旅遊。

活動中除了寫下願望,還有有破冰遊戲、猜謎遊戲等趣味互動;為鼓勵夥伴們多踏出家門參與活動與加入牧心成長社,當天也特別表揚去年度參與活動場次最多的五名夥伴。

(相片提供/屏東障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