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光福音教會福音茶會 前占星術學研究者Sofia分享信仰見證

(相片提供/真光福音教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2月4日下午,真光福音教會舉辦福音茶會,邀請過去精通占星術、被朋友稱為「女巫」的Sofia分享見證,談到以在2018年的經歷為開始,促使她受洗成為真光福音教會的基督徒,並在該教會擔任信仰課程的講師。

Sofia在大學時接觸占星術,當時是抱持學習占星和加強英文的心態學習,並對「靈魂占星」產生濃厚的興趣,想藉此知道生命意義、此生的課題與目標,也對人生的各種挫折或苦難產生不同眼光。然而,2018年、也是台灣公投年,她有位基督徒朋友因為多元性別認同而離開原本聚會的教會多年,聽說真光福音教會是歡迎所有人的教會,就邀請Sofia陪自己去聚會。

Sofia參與待降節期的主日禮拜,雖然對禮拜流程非常陌生,但她很喜歡講道,那次講到也幫助她反思當時的人際困境,也讓她對基督信仰更好奇。他也提到,那時第一次聚會的新朋友可以填好留名卡後換小禮物,讓她覺得這個教會有人情味、不會給太多壓力,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Sofia在真光穩定聚會三個月後,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相片提供/真光福音教會)

她說,自己在一次敬拜禱告中求神讓她「重生」,當「重生」這兩個字出現在她的腦海,她突然覺得原本對於受洗的擔心,例如還沒讀完整本聖經、還沒跟家人討論等都不再重要,她已經真實經歷到上帝奇妙,那就足夠。當天晚上牧師也領受到異象,以及耶穌要對她說的話,她深深感受到上帝的愛,那個晚上就決定一個月後要在復活節受洗。

Sofia成為基督徒後,對占星術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變。上帝讓她思考愛的本質,上帝愛世人、與人們建立真實關係,是面對面、心與心直接接觸,不需要透過任何的媒介、傳聲筒。她瞬間明白上帝的愛與人們同在,不需要日月星辰還是占星師來傳話。「透過一個媒介、而且不一定解讀正確,那為什麼不直接跟神禱告、聆聽神的回應?就像是要跟一個人溝通的時候,透過別人轉一手還不如直接面對面溝通。」

Sofia提到,有許多接觸占星術的人其實只是還沒有機會認識上帝,與其用聖經斥責這些人、造成這些人對基督教的反感,還不如看見人們有想要求問未來的靈性與信仰需求,帶這些人來認識那真正的答案:上帝。她提到自己身邊有位學「薩滿」的朋友開始讀經、甚至在今年來到真光參加信仰課程,原因是看見一位罹癌的真光會友即使面對死亡也可以倚靠上帝平安喜樂。Sofia相信上帝會按照祂的時間、親自對祂的孩子說話。

Sofia現在在真光福音教會擔任信仰課程「成為基督門徒」的講師,內容除了認識聖經中門徒的意義,也教導剛來到真光的新朋友如何在信仰群體中效法耶穌、在日常實踐信仰。Sofia說,坦言自己是第一代基督徒,難免會質疑自己憑什麼可以當講師,但上帝在意的是她是否願意擺上,每一次當她感覺神要使用她的時候,她都會跟神說願意。

Sofia最後對還不認識上帝的人呼籲:「神真的很愛你,不管你認不認識祂,祂都已經愛你了。如果你想親自認識祂、親自聽見祂的聲音,尋找的就必尋見!」她感謝能在真光福音教會找到屬靈的家,也很感謝神用她的生命故事來榮耀祂的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