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與北市調查處簽署備忘錄 共同建構醫療資通安全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整理報導】網路假訊息滿天飛,為讓醫療服務更安全,馬偕紀念醫院和兒童醫院於2月5日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MOU),響應政府「資安即國安」政策,共同防範駭客攻擊及惡意程式入侵,以確保病人的隱私和醫療資訊的安全。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這份MOU由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兒童醫院院長許錦城及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處長洪慶裕共同完成簽署。張文瀚表示,馬偕紀念醫院向來高度重視資安議題,早在2010年馬偕就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認證,建立資通安全事件通報制度與應變指揮架構,並定期進行資安緊急應變,近年為因應現代化醫療環境,馬偕更進行醫療資訊系統升級,包括智慧醫療、AI、大數據等數位化應用等。

然而,隨著資訊化時代的快速發展,民眾使用網路資訊的方便性背後也存在著資通安全的危機,尤其在醫療機構中,資通安全不僅關乎病人的安全就醫,更是醫院經營發展中不可忽視的課題,張文瀚期望,能藉由與台北市調處簽約,以其豐富的資安專業和經驗,讓馬偕更有效防範、降低資安風險,以確保病人隱私與就醫流程安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