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發現早治療 彰基辦理免費癌症篩檢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於2月5日時,以音樂表演方式進行免費癌症篩檢,增進社區民眾參與的方便性及可近性;當天也邀請癌症患者分享如何透過篩檢,達到早發現、早治療的見證,並且強調癌症與不健康飲食、生活習慣等因素有關,翻轉大眾對罹患癌症的不正確認知。

當天邀請台灣癌症基金會第12屆抗癌鬥士伍釗宏分享、抗癌30年謝月桂和新象樂團演出;活動中呼籲「防癌五保庇」口號:正確飲食、防癌五保庇、規律運動、拒菸酒檳、體重控制;呼應口號,參加篩檢的民眾均可獲得由彰基營養暨膳食部挑選的蔬果一份。

(相片提供/彰基)

59歲的伍釗宏表示自己50歲罹癌,醫師有提醒他的孩子要提前十年、也就是40歲開始篩檢。當他的太太陪伴進行兩年一次追蹤檢查時,就發現體內有兩顆瘜肉;去年9月兒子進行直腸鏡檢查,也發現兩顆瘜肉。他強調預防性篩檢和檢查真的很重要。

彰基醫療長張東浩表示,最新報告指出台灣發生癌症人數的前兩名是肺癌跟腸癌,而國民健康署針對罹患癌症高風險族群提供免費「五癌篩檢」,只要符合資格就能進行免費篩檢。主任洪儷中則說明,彰基今年獲得國民健康署計畫補助,將在社區倡議對癌友及其家庭主動關懷,藉著推動鄰里互助,期能營造出友善癌症病人的環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