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到宅拜年到體驗遊戲 弘道陪伴獨居長輩過年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春節前夕皆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年節服務。弘道執行長李若綺表示,弘道藉由到宅拜年、同回舊宅、體驗夾娃娃機等方式陪伴獨居弱勢長輩感受熱鬧年味,邀請民眾在春節時也可以陪伴家裡長輩走春迎新。

李若綺說明,北部的弘道志工協助患有先天性白內障、74歲的甘爺爺,修繕廚房漏水雨棚和到宅拜年,另也陪伴著87歲、坐著輪椅長輩圓重返家鄉萬華區、品嚐記憶中的美食;而台中大雅志工站則陪伴左眼失明的義雄阿公體驗夾娃娃機,趣味行程增進阿公的自信心。

弘道深知獨居弱勢長輩因健康等因素外出不易,在年節期間難有機會走春迎新。但有志工陪伴長輩,或是到宅探訪,都能讓獨居弱勢長輩感受到過年氣氛、增進社會參與。邀請民眾愛心助老,更多服務內容、故事與捐款請見官網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