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窮世代新春義賣 台中家扶籌募助學金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洪泰陽整理報導】在新春開工第一個禮拜,家扶基金會串聯全台各中心,辦理94場「無窮世代新春義賣」,積極為弱勢孩子籌募新學期助學金。根據家扶「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顯示,五成孩子認為自己具有運動天賦,但訓練所需的龐大費用成為了弱勢家庭的負擔。為此,南台中家扶中心於2月16日起至25日在台中燈會現場義賣,展示多款復古童趣的燈籠、茶葉產品供民眾選購,邀請民眾參與公益、支持逆境中的弱勢孩子。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梁俊仁表示,家扶孩子很積極、不輕言放棄。春節過後即將開學,目前尚有新台幣160萬元獎學金缺口,急需眾人幫忙,讓孩子好好念書。尤其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孩子來說,參與比賽、定期更換訓練裝備需要龐大費用,為不讓這些孩子因為貧窮而錯失發展的機會,懇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

南台中家扶主任蕭舜鴻表示,貧困家庭出身的孩子因資源受限,往往夢想也被限制,獎學金讓他們能做夢、築夢的勇氣。新學期獎學金目標450萬元,預計提供給470位家扶孩子。除此之外,家扶亦規劃「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家扶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至少有300名具運動潛質兒少、共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

蕭舜鴻特別感謝維他露基金會提供燈會攤會給家扶使用,以及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捐贈茶葉義賣。此外,中心也於現場進行兒保宣導、寄養家庭招募,歡迎民眾可透過小額定期捐款「無窮世代」,成為弱勢兒少們最有力量的後盾。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