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二二八紀念禮拜與音樂會 省思產生守護民主動力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在2月25日晚間於祥和教會舉行二二八事件77週年追思紀念禮拜與音樂會,邀請會眾從中思考二二八歷史的意義,並將傷痛轉化為守護民主的力量。

此次禮拜分享邀請民雄教會退休牧師黃智鴻以「紀念二二八・重建台灣人心靈」為題,引用以西結書37章1至14節及哥林多後書5章17節經文勉勵眾人。他指出,每年嘉義中會信徒與牧長們,都會透過禮拜、祈禱、追思來記念這個重要日子。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不可抹滅的部分,尤其隨時代變遷、在民主前輩們的努力下,二二八成為台灣民主進程的重要關鍵字,「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也要在這個日子中去反省、獲得新的思考。」

(攝影/Dalul)

像是過去在威權統治下,教會不敢去關懷受難者家屬、失去追求公義的信仰價值,期盼現在教會都能透過行動活出上帝教導,不管是對於公義追求或是關懷弱勢,且不管是什麼種族,只要是認同台灣這塊土地,都要彼此照護,為這塊土地的未來而努力;透過理解過去歷史教訓,並於未來時刻提醒自身,不偏離上主的道。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也在會中致詞分享這幾年參與紀念禮拜的感想,直言很佩服嘉義中會,並認為這也體現出即便歷史事件眾多,但二二八事件的追思與反省是一直被記得、需要被傳承的。他也點出有眾多民主前輩的努力,現今才能公開討論、反省二二八事件,因此對於出生在民主時代的年輕人,需要以不同方式讓他們理解歷史的傷痛、前人的奮鬥,成為未來持續耕耘民主的動力。

(攝影/Dalu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