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高雄門市細漢店長 兒童認識職人生活

(攝影/王子恆)

【王子恆高雄報導】「在書房工作應該做什麼?」配合世界母語日,台灣教會公報社高雄書房於2月24日上午舉辦「細漢店長」體驗活動,內容包含書店知識、理貨上架、客人招呼、結帳收銀等書房事務,活動吸引年齡介於4至8歲、共計13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大家在歡笑聲中度過愉快的上午。

主辦方設計三個關卡,第一關認識書房工作,講解相關書籍知識,例如如何從ISBN國際碼來判讀書籍出處,並設計任務卡如「我想找一本有關台語的繪本,你能協助我嗎?」和「書房除了書籍外,有賣吃的東西嗎?」,讓小朋友找到符合需求的商品、藉此認識書房。

第二關是理貨上架,透過未包裝的商品,讓小朋友實際走過包貨、點貨、理貨、上架等流程;期間小朋友們更自行整理出生產線邏輯,調整成更快速的作業方式。新鮮有趣的體驗,讓小朋友們意猶未盡,直呼想在寒暑假期間來書房打工。

(攝影/王子恆)

最後一關是結帳收銀,小朋友各自選擇自己中意的商品,並由家長擔任客人、小朋友擔任收銀員,實際招呼客人、刷條碼、收錢找零;當商品價格一筆一筆被刷進收銀機,他們對買賣與金錢更有概念。

與會家長分享,近年來「一日小小職人體驗」類型的活動盛行,自己也時常帶小朋友參與高雄市各類型店家的體驗活動,以食品類居多,此次是第一次參加文藝類店家的體驗,相當特別;希望透過活動使小朋友對各行各業有更多元的認識,也豐富他們的成長歷程。

(攝影/王子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