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準備 展望會緊急救援培訓演練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緊急救援事工」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國內重點服務內容之一,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在2月22、23日於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的永久屋部落禮納里舉辦緊急救援培訓,盼望提升組織災害防救能力、培育和強化專業技巧,以基礎訓練課程和實際演練,讓身處第一線的救災人員職能因應時代與環境變遷與時俱進。

近年展望會參與的國內重大緊急救援事件包含莫拉克風災、維冠金龍大樓地震倒塌、高雄氣爆等,並與民眾、社區、相關機構和各政府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從2006年開始,展望會除培力前進災區的第一線社工人員外,也邀請行政、公關部門同仁參加,讓每位同工在救災工作中發揮助人專業,包含安置中心建立、物資管理、緊急救援回應的團隊合作等面向,力求當災害發生時,能在最短時間內讓人力、物力最大化。

(相片提供/展望會)

為了因應地方防救災的挑戰,這次為期兩日的課程也設計緊急救援事件演練,讓同仁實際操作運用緊急救援管理系統(EMS)。南區緊急救援培訓督導兵同泰強調,展望會這些年來在每次救災服務中學習,有經驗的人員將經驗傳授給新進的同仁,然而災害來臨不會有徵兆,還是會面臨許多棘手狀況,「因此我們平時就要做好災難預防和減災工作的萬全準備。」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表示,為因應地方防救災任務與挑戰,展望會從全台培訓改為北、中、南、東區分別培訓,盼更能因應當地需要來訓練,且每年複習防減災知識,在災害發生前做好萬全準備。更多「飢餓三十-國內緊急救援」相關資訊歡迎電洽:07-722-3608#66。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