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首辦教育博覽會 探索多元主日學教材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教育部為拓展所屬教會對多元主日學教材的了解,於3月2日在台北基督學院舉辦首屆「天父的苗圃:基督教教育博覽會」,共有北中屬下25間教會、超過200人參加。北中教育部部長趙謨立牧師表示,基督教教育策略應是多元而豐富的,並期望使用MEBIG(ME,Memory。BI,Bible。G,Game)與VBS(Vacation Bible School)兒童主日學教材的教會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攝影/林宜瑩)

活動當天上午,安排七星中會羅東教會教育牧師鄭育智分享MEBIG;他強調透過遊戲讓孩子在教會中學習聖經真理,接受門徒訓練。下午則由北中三光教會VBS教育團隊實際演示該套教材的聖經冒險、科學與想像、遊戲等。

(攝影/林宜瑩)

趙謨立表示,原先計劃延續去年的VBS教育高峰會,但後來決定廣納百川,邀請各種不同的兒童基督教教材和機構參與。在籌備短暫的情況下,許多攤位的設計與製作由三光教會青年負責。為了增添互動,博覽會設有闖關卡活動,參與者需集滿三個攤位的戳章,即可兌換免費食物或飲料。為了更好地讓參與者了解各種教材,每攤位每次僅限五人參加,有效打散人群,並確保每個攤位都能得到關注。

(攝影/林宜瑩)

博覽會展示了眾多教材和活動,包括MEBIG、VBS、福音魔術、生命樹教育、聯合差傳兒童宣教、狗哈桌遊屋、似顏繪祝福(人臉色鉛筆素描)、親子手作、佈道百變(傳福小技巧)、特殊兒童信仰教育、蒙式(蒙特梭利)教育等單位參展,另外還有彩虹生命教育、以諾書房的擺攤,及三光教會兒童家長提供免費食物和飲料攤位。趙謨立也分享了他投入兒童基督教教育20多年來的經驗,強調當家長看到孩子在教會中得到培育與建造,他們更樂意參與教會服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