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州教會設立百週年 持續向前成為社區幫助

(相片提供/南州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今年邁入設立100週年的屏東中會南州教會,於3月3日上午舉辦感恩禮拜,邀請母會竹仔腳教會、子會崁頂教會共同參與,當天約有將近400人齊聚記念這個歷史性時刻。不過南州教會牧師余一峯在受訪時指出,百歲生日就只是「那一天」,更重要的是持續向前,在感謝上帝恩典與前人貢獻的同時,也要思想教會如何在未來留下更多值得訴說的見證與故事。

余一峯介紹教會現在與未來都持續進行的事工。在兒童事工方面,第四期「品格才藝週末營」將在3月16日展開,目前已有50多位孩子報名。南州教會目前面臨兒少斷層,週末營是讓社區家庭認識、進入教會的重要契機。

而高齡事工方面,南州教會每個禮拜三上午有社區關懷據點,平均人數約55至60位;每個禮拜五上午是松年團契聚會,平均人數約50位。余一峯期許透過深耕事工,教會能夠成為社區的中心、接觸更多的居民,並讓他們看見教會的成長與活力。而在跨教會合作方面,去年受難週與竹仔腳教會、崁頂教會一起舉辦聯合禱告會,並約定好每年輪流主辦。

(相片提供/南州教會)

南州教會對面是一座香火鼎盛的傳統信仰廟宇;關於「傳福音」,余一峯表示並不是單刀直入和據點長輩談到信仰,而是隨著課程進行,以及每次課程前或慶生會當中的祝福禱告,讓社區長輩們逐漸不排斥基督信仰;現在也有社區長輩們會主動請他禱告,希望領受上帝的平安與喜樂。

而願意把孩子送到教會的家長們,多是相當重視教育;他們很感謝教會提供時間和環境,幫助孩子們在學習和品格上都有所進步。余一峯相信,透過先是這些互動機會,讓家長和孩子們會逐漸熟悉教會,未來有機會接受這份信仰。

余一峯指出,鄉下教會常遇到年輕人因為就學而離開家鄉,所以有司琴短缺的問題,另也與多數教會一樣面臨的高齡化、少子化的衝擊。但他感謝上帝帶領教會正視與回應這些挑戰,而不是把困難當成止步不前的藉口。南州教會將持續培力弟兄姊妹們宣教,懇請各界為教會事工推動與持續向前邁進代禱。

(相片提供/南州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