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第四期 彰基複合式治療奏效

(相片提供/彰基)

註:本文為報導、並非醫療評估或治療指導,若有身心健康疑問,請仍需與專業人士討論。

【洪泰陽整理報導】雲林有60歲男性平日注重健康、定期檢查,卻發現罹患第四期癌症,直腸跟肝有五公分左右的腫瘤;經彰化基督教醫院複合式癌症治療,透過細胞治療、化療、標靶、手術及中醫輔療,該患者的肝臟、肺臟轉移完全消失,原發性部位腫瘤也已手術切術,目前生活品質良好;他感謝彰基的醫療和家人的陪伴,也鼓勵病友們得知罹癌時,不要抱怨、放棄,要勇敢面對、積極治療。

彰基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張譽耀醫師表示,患者一開始由於腫瘤擴散到許多部位、無法手術,彰基針對複雜病情皆會舉辦多專科團隊會議,請血液腫瘤科、大腸直腸外科、肝膽外科、胸腔外科、放射科、病理科、放射腫瘤科、核子醫學科等專家開會討論。

而彰基中醫部主任陳稼洺醫師指出,在癌症治療常伴隨著強烈的副作用和不適感,而合併中醫治療的經驗發現確實能幫助緩解副作用,也能加快術後康復,並提高存活率、降低癌症復發和轉移、維持長期療效。

收治患者的彰基血液腫瘤科暨細胞治療中心主任賴冠銘醫師銘提醒民眾,身體如有異常狀況勿輕忽,盡快就醫盡快正確診斷,現在醫療進步、有各種複合式的治療方式,有機會為疾病帶來轉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