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病人照護品質 彰基攜手輔英培育護理人才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為追求最佳照護品質,總院長陳穆寬於3月20日與輔英科技大學進行策略聯盟合作簽約,攜手培育更多優秀護理人才。

輔英科大校長林惠賢表示,彰基醫療體系未來四年提供高達2600萬元的助學金,且是全台醫學中心以體系方式唯一提供「就學全程助學金」方案,免除輔英護理系學生就學就業的負擔。林惠賢讚揚彰基大方提供二技、四技生50個名額,每年13萬元助學金,同時保障在彰基體系就業,這項合作案不僅是對學校的肯定,這不僅是對學校的肯定,更是對台灣醫護教育的重要支持,校方願意全力以赴,共創多贏。

(相片提供/彰基)

陳穆寬表示,輔英科大是護理師的搖籃,培育的護理人才深受各大醫療院所歡迎,彰基力推幸福企業、輔英營造友善校園,這次雙方「強強合作」盼能紓緩護理荒問題,同時提供病人服務品質。

針對護理人力荒,彰基積極提升友善工作環境和薪資福利,陳穆寬指出,2023年共有231位新進護理人員加入,新人試用期離職率從前年29.4%驟降至今年16.5%,留任率大幅提升,使彰基體系護理人力達到創院127年以來的新高,達到4077人,以更充足的醫療人力來照顧患者的健康。

陳穆寬說明,為配合國家政策推動住院整合照護(Skill-mixed),並允諾追求優質三班護病比,過去5年,三班平均護病比已達政府規範(白班1:6、小夜1:9、大夜1:11),持續降低護理人員工作負擔。彰基也根據宿舍滿意度調查報告進行宿舍整修規劃,預估未來需求增加2人房、3人房並減少4人房,共為540床,以滿足同仁需求。

陳穆寬強調,醫院積極推動與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目前合作學校包括崇仁醫專、仁德醫專、台中科大、輔英科大等校,共計提供170名額,每月至少提供1萬元獎助金,鼓勵學生在校期間選擇在彰基醫療體系就業,共同守護中彰投民眾的健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