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國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援烏捐贈第二批154張病床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灣社區關懷協會於3月23日上午,在台南市新市區立明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送醫療器材到烏克蘭」啟航記者會。本次共捐贈154張病床,持續關懷烏克蘭地區。記者會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Fuyan Suda(張培理)牧師為捐贈病床祝禱,捐贈單位、立法委員王定宇及在台鳥克蘭人一起共襄盛舉,同時烏克蘭台灣隊與台灣社區關懷協會也頒發獎狀致謝各單位,期望透過見證啟航,祝福本次航運順利。

(攝影/Dalul)

烏俄戰爭砲火持續下,烏克蘭軍民遭受攻擊,醫院需安置大量傷患。台灣愛心不間斷,發揚「Taiwan can help」精神,因此台灣社區關懷協會發起醫療器材到烏克蘭」計畫,邀請台灣各界愛心企業及熱心民眾響應,委託立明精密公司製作病床。2022年8月24日,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已捐贈首批154床至烏克蘭各地醫院,舒緩醫院安置壓力。後續因應當地醫院需求,再度募款製作第二批病床,於2023年底完成製作。原定今年1月運送,因紅海貨輪遭擊導致海運費用增加而延期,直至今日裝櫃啟航。

(攝影/Dalul)

記者會也邀請台南中會議長陳信昌牧師、副議長李盈賢牧師共同分享見證。陳信昌受訪時指出,關懷烏克蘭人民是台灣人應盡之責。基督長老教會透過信仰實踐,與社會各界合作,以具體行動支持烏克蘭,落實「作在最微小的人身上,就是作在主耶穌身上」的意念,活出公義與關懷的信仰價值。

(攝影/Dalul)

記者會現場展示了日本高中生繪製的和平想像背板。李盈賢分享,畫作從遠方看,上有藍天、下有豐饒農田,透過顏色設計象徵烏克蘭國旗。戰事中最大的受害者是一般人民,高中生的視角更突對和平的渴望與信念。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分享時,也特別感謝世台聯合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長老教會及良運船務代理有限公司捐贈貨櫃運費;感謝馬偕紀念醫院、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高雄市明榮診所等醫療團體前往烏克蘭義診;感謝立明精密、德記船舶股份有限公司、高嘉君保漾皮膚科診所等單位及善心人士捐贈病床。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