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包廳《尋找湯德章》 認識台南在地故事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於3月15日上映;立法委員林宜瑾及林俊憲於3月24日在台南南紡威秀影城舉辦包場觀影,邀請導演連禎惠和湯德章紀念協會、台南市教師會、建築師公會、台灣教會公報社齊聚一堂,一起認識屬於台灣的故事。

林宜瑾指出,盼望透過這部紀錄片播映與分享,促進民眾反思與討論,特別是在台南,多數人知道湯德章紀念公園、正義與勇氣紀念日,但對於這段歷史的背後意義與深入理解,還是要更努力讓社會大眾知曉,進而感受湯德章當年的正義與勇氣。

林俊憲則表示很開心看到有那麼多人來觀影,特別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認識湯德章的故事;盼望各界支持以教育帶領不同世代的人們,從認識湯德章來產生追尋正義與勇氣的動力。

《尋找湯德章》講述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湯德章的故事;製作團隊透過五年時間,訪談其親人與在地老師、長者們,慢慢拼奏出湯德章的生平。1907年出生的湯德章曾當過警察和人權律師,卻在國民政府來台後被捕、不幸被槍決;導演希望透過影片,讓更多台灣人知道他的故事。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