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盃桌球賽 以運動帶領人接觸福音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由Payuan(排灣)中會Heizang(平山)教會成立的「屏東縣里茁客都市原住民族關懷協會」主辦、兩年一度的「平山盃」屏東縣原住民族桌球邀請賽,於4月6日在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茲活動中心登場。六支參賽隊伍分別來自Heizang教會、Timur(三地門)教會、瑪家鄉、泰武鄉、春日鄉、牡丹鄉。

(攝影/林婉婷)

屏東縣里茁客都市原住民族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雄在致詞時感謝各方協助促成賽事順利進行,也強調球賽已是Heizang教會行之有年的傳統,亦是一種宣教事工。他謝謝前任牧者Tjakanaw Zingrur(塔卡納夫・璟榕)的推動、現任牧者Ripun Sukinadrim(依佈恩・甦格那霖)的支持,以及林寶成教練帶領的裁判團隊,也很高興看見不僅有熟悉面孔、也有新朋友參賽,最後盼望眾人謹記「以球會友,榮神益人」的核心價值。

(攝影/林婉婷)

而Ripun Sukinadrim在致詞時鼓勵住在屏東市、但沒有教會生活者到Heizang教會禮拜。亦報名比賽的Payuan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則點出,今年Payuan中會60週年、原宣70週年運動會都有紀念桌球賽,象徵著桌球在長老教會的重要性,以及教會同時重視靈性與身體的健康。

Ripun Sukinadrim受訪時提到,自己過去牧養活石教會時,也會舉辦樂樂棒、慢速壘球等運動比賽,確實可以吸引社區民眾參與,進而接觸教會、進入教會。這類以運動來宣教的事工,未來會持續推動。

(攝影/林婉婷)

在桌球賽現場,可以看見Heizang教會的青年、青少年為服事主力。Ripun Sukinadrim指出,去年教會與跨教派教會籌辦籃球賽,見識到外教派青年的量能;秉持長老教會「全人培育」的精神,於是聘請年輕的Ngerenger Ljaliguan(施鈞皓)擔任教育傳道師,牧養方向也轉變為更鼓勵年輕世代參與、設計事工,讓他們發揮恩賜,並提醒他們認識到自己是教會的一分子。

接下來,Heizang教會盼望鼓勵有都市生活經驗的原住民青年們就讀神學院、成為傳道人。Ripun Sukinadrim認為,現在都市原住民的模樣與需求多元,要積極培養傳道人,讓牧養更專業、促使都市原住民教會穩定與成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