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宗教和平共處 UCC辦多元信仰兒童營

UCC藉營會幫助孩子認識不同信仰,學習彼此尊重。(相片來源/UCC)

【蔡敏秀編譯】美國聯合基督教會(United Church of Christ)在科羅拉多州以多元信仰方式協助孩童,在深化個人信仰同時,促進不同宗教和平共處。科羅拉多泉市UCC第一公理會(First Congregational UCC),向孩子介紹猶太教、佛教、伊斯蘭教與基督宗教等4大宗教,一方面培育個人信仰,一方面使孩子進一步認識不同宗教並包容他人的信仰。約60位來自該地區的孩童參與營隊,活動主辦人已開始籌備今年的工作,希望營隊能再於暑假舉行。

第一公理會兒童與家庭部部長霍肯森(Del Hokanson)表示,2015年11月開始想辦多元信仰夏令營時,還不知會把大家帶到哪,她把活動歸功於時機。去年美國總統選舉的話題操作下,它顯得更重要,也適時為UCC宣揚公義價值。

夏令營宗旨不在於介紹許多種宗教,而是提供4大宗教的簡單介紹和相關探索活動,讓孩子們能體驗他人的信仰、建立新的友誼,透過與不同信仰的人互動,形塑他們的人格。為期一週的營隊,強調了4種信仰共同的核心價值,如「黃金定律」(Golden Rule,意即人應具有同理心)。在營隊前4天,孩子們透過音樂、藝術和各種活動學習各宗教的象徵符號、神聖儀式、禱告形式和節慶等等。在不同的信仰空間中體驗過每種宗教後,營隊第5天則是回顧所學並創造出「和平竿」(peace pole)。

UCC第一公理會的通訊專員艾蜜莉‧龐德(Emily Bond)認為,越來越多人想要我們的孩子體認到,世界上有許多與我們擁有不同信仰、但卻和我們很像的人──可能是相同的年紀、在同一所學校就讀等;人們越來越想讓孩子浸淫在多元文化中。

當家長們希望繼續舉辦類似活動時,霍肯森亦思考大人們該如何成為不同宗教破除藩籬的一員。霍肯森認為這個活動值得冒險舉行,因為「回饋是如此巨大」。(資料來源:U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