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125年 轉型成果豐碩

學習馬偕設教典範融入社區 市長親臨看見上帝百姓的團契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桃園報導】新竹中會南崁教會4月16日為記念設教125週年舉行嘉年華會,透過歷史導覽、舞台表演、健康服務、園遊會與社區互動,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前來,教會歷史如數家珍,主任牧師蔡幸昇為教會被看見感恩,「我們不是關著門自己感恩,而是希望社區更認識這間由馬偕設立的教會。」

蔡幸昇3年前就任後致力轉型,首重建造門徒、成立小組,目標是佈道和栽培新同工。過去他在大直教會花了10年轉型,在南崁時間較短已看見成果,會友生命改變,更明白建造教會意義不是為自己,乃為別人,更熱心於佈道生活化,聚會人數從260人增長至380人。

攝影/林家鴻

為團結在地不同教派的教會合一宣教,蔡幸昇也發起「蘆竹區聯禱會」,連結貴格會、靈糧堂、法國號行道會等8間教會。嘉年華會當天,這些教會也預備表演前來助陣與同樂。

鄭文燦致詞說,他認識的長老教會是把教會當成上帝與百姓的團契,藉由釘根社區將福音傳至各角落,這些理念在南崁教會各種社區事工已清楚看見,包含彩虹媽媽、得勝者事工、松年日光站等,並恭喜南崁教會成立財團法人。

1872年馬偕牧師登陸淡水,隔年宣教足跡就來到南崁,南崁教會代表性人物有長老教會先輩牧師陳添旺,其子陳能通在南崁成長,是前淡江中學校長,二二八事件時因得罪當局遭殺害。而馬偕帶領信主的吳添友,家族來自當地吳家莊,二戰期間禮拜堂曾遭日軍占領,聚會幾乎停擺,幸而其孫吳哲道傳道師堅守崗位,獻身無給職傳道10年,教會得以延續。吳家家族發展迄今已有千餘人,9成以上信主,每年元旦齊聚墓園敬祖,場面壯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