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中會彰化教會 洗腳擁抱 母親節沐親恩

「媽媽,請妳互我洗腳!」社區小朋友們在彰化中會彰化教會牧師林家宏帶領下,以台語向媽媽提出邀請。(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媽媽,請妳互我洗腳!」社區小朋友們在彰化中會彰化教會牧師林家宏帶領下,以台語向媽媽提出邀請。彰化教會品格學校5月13日舉辦母親節「沐浴親恩洗腳禮」活動,數百名母親露出滿足笑容,看著孩子在腳前實踐孝順的功課。小朋友溫柔擦拭媽媽的腳、愛的擁抱,並致贈教會預備的精美小蛋糕,溫馨場面讓家長感受教會的用心。

彰化教會推動週末品格學校邁入第11年,用心經營在社區建立良好口碑,本學期共有537名學生,年齡層橫跨幼稚園至高中,足足是主日禮拜人數的兩倍。137名媽媽輪流上台享受難得的親子時光,林家宏說明洗腳禮意義提到,耶穌在世時是非常孝順的人,只要跟祂在一起的人都覺得祂的品格和氣質很不同,是品格學校學習的榜樣。

來台8年的緬甸嬤嬤,開心地從兒子手中接下母親節禮物。(攝影/林家鴻)

二林高中老師洪俐真兩名就讀國小的孩子都來品格學校,她表示,洗腳禮對孩子是很好的機會教育,雖然她不是基督徒,但接觸不同宗教的過程中,發現教會帶給人安定、溫馨的感覺,品格學校的品格與才藝課程對孩子很有幫助,所以現在她也會向同事推崇彰化教會品格學校,「很難得有教會這麼關心那些不是自己教會的孩子,真的有把愛散播出去!」

品格學校執行長杜振祥長老說,少子化與高齡化現象讓會友更認真陪伴社區的孩子,11年來愈服事愈甘甜,品格學校如同另一個主日學,同工群按聖經教訓自製教材,每週六有上百人主動到教會服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