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首度舉辦 裝備傳福精兵

「一領一、新倍加」宣教研討會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6月18日下午,屏東中會在萬丹教會首次舉辦「一領一、新倍加」宣教研討會。會中邀請台北中會樹林教會牧師黃旭正,分享傳福音的目標設定與達成,逾200人參與,屏中內僅2間教會因故未派員參加。

屏中議長、崁頂教會牧師劉主恩開場時提到,「傳福音不是看多創新,而是多忠心。」教會不能只想吸引人,而是要留下人。黃旭正則表示,樹林教會透過設定目標,喚起會友熱情,並強調長執同工的重要,會友與牧者相輔相成,互相學習與幫助。

當日現場亦進行問答座談。有學員提到教會社區事工多,卻沒有明顯看見教會成長,黃旭正建議社區事工要思考「真正需要」,對症下藥。開拓需牧養夥伴教會,讓門徒受裝備,先學習後實踐,並針對不同需求群體傳福音。

分組討論以5大主題「禮拜、服務、社服、開拓、教育」進行。禮拜類強調敬拜讚美需事前完整預備,在禮拜中可加入見證激勵會友。服務類有小組制定教會招待流程,陪伴禮拜到長期關懷,循序漸進。也提到提升教會吸引力,包括整齊清潔。社服討論提及教會可透過開設各類課程吸引民眾。另外福音單張如《耕心》週刊等,常是未信者接觸福音的開始。開拓組則呼籲同工訓練要充足並主動走進社區、學校與家庭。教育上,需出於聖經教導並實踐,因為真理的認識可以用行為驗證。

有學員表示,因為文化、城鄉、人口、產業結構等差異,小型教會留不住人,也缺乏青壯年。但從本次會中受到激勵,得知福音事工不能急,會後討論也為教會事工提供進步方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