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你平安嗎?〉讀後感

陳義凱

讀完〈你平安嗎?〉,令我感同身受!人生走到耳順之年,確有感孤單寂寞,更有歧視之感。講到目前政局,坦白說在6月28日前,確實過得很不平安、很不喜樂。當年馬總統上任之初,就說軍公教職年金、勞保基金、國防基金、教育基金……等即將破產,今日不改明日就會後悔。口號喊得震耳欲聾,藍營國會又過半,按常理應能順利完成改革大業,哪知他和國會議長對簿公堂,黯然卸任,人民期待落空。

女兒曾問我,勞保再過幾年若破產,還要繼續繳嗎?屆時繳納過之款項豈不有去無回?其實這個擔憂是現在一般青年普遍之心聲,所幸小英政府上台後大刀闊斧,清算國民黨黨產,再推行一例一休,改革軍公教,每個改革政策到處碰到既得利益者的強烈阻撓;又面臨中國威脅;巴拿馬毫無預警斷交,世界組織活動也被孤立,國內少子化日益嚴重,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每天過著提心吊膽之生活,就覺得天天起床就不平安,遇事就不喜樂。

感謝主!6月27日三讀通過新法,明年7月1日正式上路,最令人詬病的退休公教18%優存,兩年後走入歷史,月退俸也按樓地板3萬2160元過關定案,年金改革接下來的重點,將是勞工及軍人年金,勞工保險條例草案已送進立法院待審查,但願屆時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順利完成。

政府改革的腳步一一進行,我告訴女兒,我們要全力支持並肯定政府。讓我們大家同心來禱告,讓上帝的大能保守小英政府官員、立委個個盡忠職守,將士用命,為了國家大計,讓所有改革順利成功,想必大家都不願意台灣變成希臘第二,如此才能讓全國百姓不感孤單寂寞,過著幸福平安喜樂生活。

雅各書1章19節:「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樂的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25節:「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作者為台北新生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