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西羅亞視障兒童音樂合唱團│視障青少出遊 擴張疆界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盲人在明眼人的世界裡才會進步。」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設立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所屬的小小西羅亞視障兒童音樂合唱團,8月26至28日在老師帶領下到中部出遊,希望擴張團員生命的疆界,也讓平時辛苦照料子女的家長有機會放鬆,在台中科博館時「用耳朵」體驗攝影展,前往彰化中會竹塘教會受到熱情款待,與鄉村的青年交流、體驗濕地採蚵趣。

26日傍晚,竹塘教會準備豐盛餐點招待近20名視障兒童和青少年,連滷豬腳都特地去骨,一行人吃得讚不絕口。教會青年學習從聽覺、嗅覺、味覺的概念設計團康遊戲,挑戰辨別多種飲料相加後的滋味時,明眼人和盲人都戴上眼罩,遊戲中沒有誰是不一樣的,在同樣的漆黑世界和主愛中歡喜聯誼。

從小失明、由阿嬤帶大的黃沐桂在艱苦環境中樂觀進取,現在是街頭藝人,擅長薩克斯風和半音階口琴的他談起音樂頭頭是道,他說,平時是志工阿姨帶她到街頭表演,因為眼睛不方便少有機會出遊,團體出遊多了一份安全感,很高興此行首次體驗了科博館,了解恐龍和大象生態。參加指考身障考,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阿哲則說,從來沒有想到可以參加攝影展,透過小電視聽出了蛇、蜥蜴孵卵的故事。

小小西羅亞合唱團成軍6年,合唱團老師趙秀虹委身其中,身旁的人笑她傻,吃力不討好,她卻義無反顧。「西羅亞」的意思是「奉差遣」,趙秀虹訓練團員正向思考,總是叮嚀:「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力量或沒用,我們是受上帝差遣,可以服事別人。」這幾年也安排至監獄和安養院演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