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咧聖誕節

柯玉雪

當各教會詩班正緊鑼密鼓準備聖誕節目時,我的詩班亦然,但卻發生許多小插曲,增添聖誕節的樂趣,在有趣之餘,也帶來省思。例如,歌曲的鼓聲應該用何音色,大詩班人多口雜,最後居然動用民主表決,把三種音色的鼓併排,將歌曲分別配上,先淘汰其一,另兩種鼓再舉手表決,最後選出聲音比較渾厚,感覺較有威嚴的那一種鼓聲。

再者,我在詩班練習時,自然而然坐在詩班女高音的旁邊。但是,她的另一邊已經有A姊妹放東西占位置,因為A習慣選擇黏著「中流砥柱」的座位,認為可以幫自己唱得更穩。誰知,這時B看到A只放東西,人離開座位,硬是要站A的位置,當A回座位時,兩個人幾乎要吵起來了。還好我趕快把自己座位讓出,讓A如願坐在「中流砥柱」旁,總算平息一場因聖誕節而引起的小小糾紛。

聖誕節是主耶穌降生的節日,雖然聖經沒有準確說是在哪一天,卻也是象徵平安普降世間,耶穌是世界的真光,給信者帶來盼望,我們人類就不要再自尋煩惱,也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了吧。想到這些小小狀況,不禁莞爾,熱鬧中增加小小困擾也帶來樂趣哩!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