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共舞立院記者會 日本藝人高唱〈花蓮之歌〉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加油!花蓮加油!」抱著回饋台灣對日本311地震大量捐款的感念之意,日本文化演藝人員8日來台,以免費義演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花蓮重建進行募款;9日在立法院記者會上,他們也高唱〈花蓮之歌〉並配合日本舞蹈,呼籲日本國民能踴躍來台灣花蓮觀光,用行動支持花蓮重建。

(攝影/林宜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提到,非常感謝日本藝人對台灣的關心與募款,他們不只義演,甚至還帶著捐款與粉絲團前來,要拋磚引玉來振興花蓮觀光旅遊產業,期望對花蓮重建有實質幫助;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強調,未來花蓮重建會以3年為規劃、總經費約新台幣3500萬元,會針對更弱勢的花蓮受災居民進行房屋修繕、輔導就業、長照關懷等重建事工。

(攝影/林宜瑩)

日本能劇藝人天人純(Jun Amanto)表示,對花蓮地震受難者家屬先致上慰問與祈禱之意,他看到台灣人在患難中互相幫助也深受感動,希望花蓮災後能盡快完成重建,他也期許透過這次義演能帶給許多人一些安慰。

增山麗奈(Rena Masuyama)說,她與天人純在2月12日就曾前往花蓮地震受災地區採訪,從中得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投入水電修繕事工,於是錄了一些影像帶回日本,經過網路及媒體的傳播,獲得日本民眾很大的迴響;這次來台參與義演為長老教會募款,在9、11日於台北蔡瑞月舞蹈社、花蓮文創園區的兩場義演活動,也會以網路直播方式,同步在日本涉谷鬧區的電視牆上播出,盼望藉此來呼籲日本國民要踴躍來台灣花蓮觀光旅遊、消費。

(攝影/林宜瑩)

這場記者會是立委蕭美琴、李麗芬、林昶佐、高潞・以用、谷辣斯・尤達卡等人促成,雖然他們因參與立院總質詢無法到場。記者會上,包括日本流行歌手白井愛子、演歌手金京子、舞蹈家水野永子等人,也一起高唱〈花蓮之歌〉,並圍起一個圓配合日本舞蹈在記者會上展現,最後也一起高喊:「台灣加油!花蓮加油!」盼望兩場義演能促進台日兩國國民的友誼,也期望對花蓮重建有所幫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