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會南門教會會友書畫聯展 歡慶85載

(攝影/李明翰)

【義工記者李明翰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南門教會於3月25日主日禮拜後舉行「設教85週年會友書畫聯展開展禮拜」,現場會友在牧師的 祝福下,一同欣賞各式水墨、書法、油畫、水彩、攝影作品。作品排設在一樓交誼廳,成為一個獨特的藝文空間,主題包含花草樹木、古厝、教會街景、人文影像等,皆展現出作者的生命力與藝術天分。

(攝影/李明翰)

南門教會牧師楊恆銘在禱告中提到,此次書畫聯展能夠讓會友用不同的藝術恩賜,看見上帝創造的美麗,也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見證上帝給教會的恩典。牧師楊榮敦也分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有一段提到:「我們信,上帝賜給人有尊嚴、才能,以及鄉土,使人有份於祂的創造,負責任與祂一起管理世界。因此,人有社會、政治及經濟的制度,也有文藝、科學,且有追求真神的心。」因此透過這個平台,希望能將會友平常的作品分享給大家。

(攝影/李明翰)

南門教會會友、也是這次書畫聯展策展人吳永誠表示,他發現許多會友平時就有在畫畫,雖然不是專業級的畫家,但也是相當有水準。然而,如果這些才能沒有被分享出來,就太可惜了。因此,吳永誠就用「信徒畫展」這種特別 的方式,來記念南門教會設教85週年,把原先的聚會場所當作畫廊,希望讓來觀賞的人得到療癒、調整身心。

吳永誠也提到,台南是一個文化古都,藝文氣息濃厚,此次書畫聯展也吸引了不少藝文團體前來參訪,也可說是提供藝術交流、讓更多人認識教會的機會。

書畫聯展展期3月25日至4月30日,地點在南門教會一樓交誼廳與二樓走道,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8:00~下午7:30、週日下午 12:00~3:00,歡迎弟兄姊妹前來蒞臨參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