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風采佐茶席 處境宣教再省思

鹿谷教會長老張彩蘋。(相片提供/謝惠娟)

【邱國榮採訪報導】全國大專工作者在職訓練「心靈茶席」於4月23至26日在台中中會鹿谷教會舉行,邀請專業茶師、鹿谷教會長老張彩蘋擔任講員,介紹各季節品茗所應該對應的茶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大專幹事李信仁傳道師表示,這次在職訓練會的內容,讓工作者透過茶席靈修的方式得到成長及休息。他說,根據專業茶師的解說,採茶有不同的季節,就該有不同的茶席方式,茶師介紹了不同茶席的特色,及不同茶席的擺設與品茗操作,帶領工作者直接體會有特色的品茗方式。

李信仁表示,宣教可以結合在地的農產或文化,在長老教會的宣教六面向中,有福音與文化,從認識鹿谷教會的在地化,帶給了我們信仰結合在地的省思。而不同季節的茶席對應不同擺設,這從我們信仰觀點來看,就是教會的節期,比如說待降節期、大齋節期、復活節期、聖誕節期,因此教會節期如何跟在地文化做結合,值得省思。

全國大專工作者在職訓練會結束後,有3位工作者前往謝緯紀念營地,參加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籌備會,李信仁表示,大專神研班是全國大專事工每年非常重要的工作。籌備會已經將2019年大專神研班的舉行時間訂出,預定在1月28日到2月2日舉行,而在神研班舉行之前,有一個與「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SCMHK)交流的暑期活動,也在這次籌備會中做出了初步定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