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配合7月1日關懷團契主日,高雄中會中山教會舉辦詩歌見證分享會,邀請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獻詩、口足畫家楊恩典見證,院長楊子江則以「愛的力量」為題分享信息,盼六龜育幼院的故事能夠鼓勵更多弟兄姊妹,以行動實踐基督信仰愛的本質。

(攝影/林婉婷)

楊子江人稱「二哥」,因在育幼院成長的孩子人數眾多,難以釐清所有人的輩分關係,直接以「二哥」稱之,連幼稚園的小小孩也這樣叫他。

(攝影/林婉婷)

楊子江談到來自山東的父親楊煦與泰雅爾族母親林鳳英相識、結婚的故事,兩人一開始語言不通,但彼此教導、學習,1964年兩人到偏遠的六龜山上開設育幼院。當地人信任楊煦,任何意外、糾紛、好事壞事都找他處理;林鳳英則倚靠原住民族的智慧,在荖濃溪暴漲使交通中斷的季節,於山上採集,讓育幼院不缺糧。

(攝影/林婉婷)

楊恩典見證時提到,自己出生即沒有雙手,遭親生父母遺棄在市場,也無人願意收養,但楊煦與林鳳英牧師夫婦樂意收留她,並給她美麗的名字「恩典」。楊煦夫婦是她的信仰榜樣,當林鳳英生病時,她曾疑問為何上帝讓善良慈愛的媽媽如此辛苦,但林鳳英提醒她,正因為倚靠上帝才能堅持下來,否則更早之前已倒下,「因為靠人的愛是有限的,上帝的愛卻是無限。」

(攝影/林婉婷)

育幼院合唱團獻詩分為兩段,第一段6首曲子為經典合唱、獨唱曲,選自韓德爾的《彌賽亞》與海頓的《創世記》。《彌賽亞》展現人類在絕望與苦難中如何重拾信仰,也是韓德爾一生唯一的歌劇作品;《創世記》乃是海頓受《彌賽亞》啟發而創作,內容讚美並感謝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奇蹟。第二段獻唱6首膾炙人口的改編曲,如〈銘印在我心〉、〈讚美卡農〉與〈那雙看不見的手〉等。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