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台灣宣教營議題沙龍 探討國際發燒四議題

議題分組討論擁槍權。(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我愛台灣宣教營(ILT)會前會於7月5日下午舉行「議題沙龍」,與會各國青年就「環境」、「食物教育」、「女權」、「擁槍權」4種議題,全程以英語進行分組討論。

議題分組討論食物教育。(攝影/林宜瑩)

環境議題組別,與會者先到戶外享受、體驗新竹聖經學院的自然環境,再回到分組中討論「石油與電」、「減塑運動」、「環保材質」、「素食主義」等子議題。在「食物教育」組別,則是先播放國內外青少年食物教育影片,也針對台灣小學的營養午餐,以及每天台北有6噸的剩餘與即期食物遭丟棄的問題,探討食物教育的重要性。

議題分組討論女權。(攝影/林宜瑩)

「女權」組別,就美國影壇性騷擾醜聞事件,引發全球性陸續響應「#Me Too」運動,以具體行動喚醒各國對女權的重視。「擁槍權」組別,目前歐美有國家採開放或登記制,在亞洲大部分國家都是禁止的,包括台灣,但對「擁槍權」的限縮,卻造成原住民族狩獵文化的限制,甚至還有原住民狩獵遭罰的問題;不過,在美國屢屢發生校園槍擊事件造成大規模死傷,到底「擁槍權」是提升安全還是製造更多社會問題?與會者有許多熱烈的討論。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