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台灣宣教營 體驗上帝創造之美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今年度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 ILT),7月4日至7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行前會;來自德國、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紐西蘭、蘇格蘭、美國、香港、台灣共107人齊聚一堂,透過精心設計的團體遊戲認識彼此,也以「初 α The beginning」為主題,了解台灣新年一元初始、萬象更新以及12生肖的意涵。

(攝影/林宜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及青年幹事、ILT營長李信仁傳道在開會禮拜證道時,解釋「初」(α The beginning)的意涵,代表一切起源,也是循環起始點。創世記中彰顯上帝在空虛混沌時展開創作工作,而國外學員們從自己國家來到台灣參加ILT,興奮中帶點緊張、旅途疲憊中有迷惘,也處於「空虛混沌」中。他邀請來自10個國家的50位國外青年,以及台灣青年,一同於營會期間體驗上帝創造台灣這島嶼之美。

(攝影/林宜瑩)

總會青年助理、也是ILT營會執行長藍毓晴表示,ILT以「初」為主題,將台灣過年的氛圍設計在營會活動當中,讓與會的普世教會青年感受到華人過年歡愉氣氛。除分組時以12生肖區分,「除舊布新」團康活動中,也特別設計筷夾紅包、春聯貼貼、穿我的新衣、一聲爆竹、鞋子回娘家、一元復始等6個與新年元素相關的遊戲關卡。

李信仁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透過我愛台灣宣教營ILT以及普世青年交流大會EYEP,讓普世教會青年互動交流,也培育台灣教會青年民間外交經驗,讓台灣教會青年有普世宣教眼界,同時透過營會籌備、執行與會後檢討,提升自己籌辦大型活動能力。

事實上,1999年時因旅美台僑基督徒期望,台美第二代基督徒已開始返台參與地方教會進行暑期青少年營會服事;2002年開始舉行ILT,近幾年ILT逐漸成為台灣與普世教會青年交流重要機會;在今年4月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中,與總會簽訂宣教協議的基督教大韓福音教會(Korean Evangelical Church, KEC),在這次ILT營會中就派了11位青年前來,另外,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派7位青年,加深台韓普世青年交流關係。

(攝影/林宜瑩)

除有50位國外青年參與ILT,之前曾接待過國外青年的9位「愛台志工」,以及今年18間接待教會的29位青年亦全程參與今年ILT。今年ILT最大特色是有超過八成國外教會青年來自亞洲各國,較以往以歐美國家教會青年為主不同,這也是促使地方教會能就近與鄰近國家教會青年互動的良機,更能開闊不同以往的普世視野,除了以英語溝通,也能藉機學習到韓、日、印尼、馬來等語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