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的少年》上映 曾仁杰牧師受邀見證分享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若沒有基督信仰,吸毒的人很難戒掉這個壞習慣!」曾在廟裡陣頭、高中打群架和地方角頭廝混、後來吸食安非他命、海洛因、大麻等毒品,多次進出雲林、台中監獄,後來被二姊送往馬來西亞戒毒失敗後,又到「花蓮主愛之家」靠著基督信仰才真正遠離毒品,如今被人稱為「黑道牧師」的曾仁杰坦言,戒毒很不容易,正如台灣諺語所言:「棺材板四根釘子釘下去才能夠改!」

曾仁杰應前景娛樂公司之邀,9月8日在台北光點《與神同行的少年》電影放映前,以自身經歷來呼應該電影的內容。《與神同行的少年》敘述一位染毒的法國少年,如何在阿爾卑斯山上天主教設立的勒戒所中,透過人的勸勉與上帝救贖,擊退內心的空虛,甚至奉獻自己投入神職的故事;而曾仁杰的生命歷程,剛好是台版的《與神同行的少年》。

曾仁杰父親在52歲老來得子,對他寵愛有加,加上父親是地方宮廟的董事,他也就整天與廟宇陣頭廝混,後來進入黑社會跟著角頭老大在賭場圍事,染上吸毒惡習,還好有信主的二姊持續關懷他,送他去馬來西亞、花蓮主愛之家戒毒,可是都沒有用,甚至被關到台中監獄,他都還能在獄中弄到毒品吸食。

出獄後,二姊不死心,再送他去花蓮主愛之家,有一次他看了一場「浪子回頭」的皮影戲,讓他想起老邁父親也是這樣愛他、擁抱他,於是曾仁杰開始漸漸遠離毒品,並在姊姊支持下去讀神學院,並在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服事多年,如今他轉換跑道,競選台中樂成里里長,「無論結果如何,我始終相信有上帝的帶領。」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