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YMCA合唱團 推廣聖樂演出海頓神劇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YMCA合唱團9月30日晚上將於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海頓神劇《創造》(The Creation)。

台南YMCA合唱團近幾年幾乎年年舉辦公開演出,演唱傳統聖樂及世界名曲。指揮商麗鶯表示,合唱團很多,但是演唱傳統聖樂很少,台南YMCA合唱團成立宗旨就是傳承推廣。

由於商麗鶯旅居美國,過程中團員需將練習錄音寄給她,演出前再齊聚台灣彩排。她說,雖然堅持傳統聖樂的道路很不容易,但是過程中看見許多上帝的恩典。

去年11月,她經歷一場大手術,今年4月7日在美國舉辦音樂會前兩天突然高燒不退,排練時冷汗直流看不見指揮譜,雖然對演出樂曲很熟悉,但她知道「完蛋了」,「以前都覺得自己很有耐力,雖然知道上帝同在,但是沒有完全交託,這是第一次深刻感受到靠自己真的沒有辦法。」演出前多位牧師替她禱告,最終順利完成精采演出。商麗鶯認為,每次演出都是經歷上帝恩典。每次都想「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還能繼續嗎?」雖然有時覺得很累,但「聖樂真的是太美了,希望帶給大家感動。」

《創造》神劇的歌詞採自舊約創世記與英國詩人密爾頓的《失樂園》,歌詠上帝創造及降雨、飄雪、暴風、山巒、溪流,並使用人聲及各種管弦樂器特有的音色來模仿及象徵動物吼聲及動作,例如以長笛模擬夜鶯的鳴叫、以管樂模擬獅子在跳動等,並描述伊甸園的美景。此演出免費入場,歡迎前往文化中心或台南YMCA協進會館索票。

(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