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教育部委請一甲教會及茄萣教會共同辦理一年一度的主日學大會,有別以往主日學大會僅是聖經問答、背誦經文等活動,今年以「社區闖關賽」方式進行,地點選在茄萣地區,915日有近90名來自彌陀、中山、茄萣、海安、中芸、旗山、阿蓮與二苓教會的主日學師生共襄盛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表示,最初設計活動時,希望增加教會與外界接觸機會,正好舊茄萣聚落因磚屋錯落,走進、走出巷弄都有開啟任意門般的驚喜,適合教會大小朋友勇闖社區、展開冒險。關卡除了聖經知識與教會歷史,另配合茄萣地區人文和產業,設計出「茄萣文化」、「聖經闖關」、「生活常識」及「教會故事」4大項目,每一項目最多可分成5條路線進行,總共有15個關卡點。

(攝影/林婉婷)

文化關卡「萬種日常」位於萬種百貨,關主向挑戰者們介紹茄萣四聚落名稱由來、濕地公園與黑面琵鷺生態、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等,過程中不少台語名詞讓小朋友感覺非常新鮮,不禁反覆複誦。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聖經關卡「友你真好」以環保為主題,關主帶領挑戰者們討論海洋塑膠污染議題,討論後還有筷子夾垃圾碎片的體驗遊戲。活動場地忠孝街旁正好是流入海洋的大排,挑戰者們看著污濁溪水,思考陸地污染流入海洋所造成的環境衝擊。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常識關卡「百年餅家」選在寶興餅舖,店家介紹茄萣漁業文化,也熱情提供漁民點心「白香餅」給大家試吃。除了漁產和漁業,店家也提到興達港歷史,而興達港漁市則是茄萣最有名的觀光漁市。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教會故事關卡「三叔公的家」,教會長老介紹茄萣教會歷史,也讓挑戰者明白在傳統信仰盛行的靠海地區宣教不易,必須倚靠上帝恩典前行。尋寶活動結束後,挑戰者們回到茄萣教會體驗做魚丸,烹煮後成為犒賞大家的點心。

(攝影/林婉婷)

游文傑也提到,原先在颱風來襲時考慮停辦,但感謝上帝,活動過程中僅飄著細雨,大家玩得非常盡興。盼藉著本屆主日學大會,都市孩子能進入鄉村,欣賞不同風貌並體會文化之美,也願能鼓勵教會走入社區,社區走進教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